台灣精品標新立”邑” 東盟博覽會盛大發布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103年度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簡稱IEP計畫)下之中國大陸市場「台灣精品館」巡迴展,將於9月16日至19日,連續第四年前進廣西南寧(古稱邑)舉辦之第11屆東盟博覽會。今(17日)日上午於南寧沃頓國際大酒店隆重舉行發佈會,介紹台灣精品廠商在居家生活、育樂及醫療領域全球首創產品,讓廣西民眾認識台灣除了資通訊產業外,在其他多項產業亦有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
17日記者會由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主持致詞表示,此次展出74家140件台灣精品,是從2014年514件台灣精品獎產品中精挑細選,期望藉由本次參展讓廣西媒體及民眾認識台灣精品富有科技含量的多元化產品,例如華碩全球首創變形創意筆電及手機可任意變換為平板,提供更靈活的運用面;強調環保、安全的益銳淨水器小巧可收納,且出水量是傳統淨水器的4倍;以及明基全球首支貼身裝置無線遙控運動攝錄影機,讓極限運動愛好者遠程控制快門,輕鬆錄影、拍照。中國大陸近年推動提升內需消費市場,台灣精品將帶給廣西及東協國家有能力且願意消費的民眾更多優質選擇。
此次記者會包括廣西電視台、南寧電視台、廣西日報、南寧晚報、中新社、新華社、南寧日報等當地重要媒體及台灣媒體聯合報計21家前來採訪,包括百略醫學、康揚、亞拓電器、益銳、剛鈺公司5家台灣精品廠商代表出席,並向現場媒體介紹自家產品。益銳公司(歐漾)副總經理曹秀敏表示,去年透過IEP計畫參與東盟展,在廣西已找到經銷商,現正積極拓展華南地區市場。
百略醫學行銷總監張葆清展示該公司全球專利血壓計,是全球唯一獲英國官方研究機構NICE(等同於國內衛生局)推薦於英國診所使用,現已有70%的英國醫療機構採用,獲全球唯一專利「AFIB心房顫動偵測」,可預防中風及自動3次測量專利,準確度高達97%,等同醫院專業儀器水準,如同該公司在中國大陸的品牌「邁克大夫」(Microlife),就像買了個大夫在家,提供專業級的居家照護。
近年全球氣候變遷,天災頻傳,剛鈺公司經理林志豪表示,該公司特別研發多旋翼無人空中攝影系統,即可運用於勘災,呼應王副秘提到南寧市綠化已達7成,該產品也可進行綠色生態土地測繪,其特點是全自動系統,預先規劃路線可自動巡航,且飛行時間高達43分鐘,如電力低則會自動返航,是提供完整資訊,且安全的專業儀器。
康揚公司華南區經理鄭明樹在現場更親自示範可大角度「空中傾倒」的仰樂多輪椅,康揚公司專為行動不便者研發解決方案,發現長時間使用輪椅者的褥瘡發生率高達60%,此款產品以專利的「氣壓式空中傾倒系統」,讓照護者可輕鬆省力的將座椅系統抬升並空中傾倒35度,達到可完全釋放累積在臀部的壓力,大幅降低褥瘡發生的風險。新華社記者張浩詢問這款產品如此創新,價格上如何訂定?鄭經理表示此款產品定價人民幣4,680元,高於一般輪椅5~8倍價格,但若發生褥瘡需花費4個月的時間及金錢治療,成本更高,何不防患於未然。
亞拓ALIGN自有品牌目前為全球遙控直昇機市佔第一領導品牌,華南區經理戴豐這次向廣西媒體推薦專為空中攝影玩家量身打造的全新遙控空拍機,特色是其極低重心設計,能有效降低飛行風阻,且可負載高達6kg重量,依需求搭配裝置可飛行8至16分鐘。
記者會最後,王副秘回應當代生活報記者黃靖詢問此次參加東盟展之期許,王副秘表示自2011年開始,貿協4度組團參與東盟展,相較第一年商機成長高達61.6%,期望今年有更大突破;其二,東協為台灣第二大出口市場,藉此重要平台,持續帶領台灣品牌拓銷與佈局東盟市場;其三,廣西為具有4,816萬人的龐大市場,將進一步推動桂台經貿合作及企業交流,讓廣西買主與消費者認識台灣優質產品與品牌。
「台灣精品館」在主展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11號館盛大展出,繼去年吸引2萬2,000人排隊參觀,「台灣精品館」將以全新的展出內容再度成為最受矚目的亮點展館,此次以「高新科技」、「精緻生活」、「運動休閒」、「居家醫療」與「行動空拍」等五大主題,精選74家台灣知名品牌、多達140件優質產品,迎接東盟買主及廣西民眾,多款高科技產品包括全球首部結合電腦和平板的「華碩」變形觸控一體機、榮獲2014IF金獎及MWC2014世界通訊大展最佳智慧型手機大獎-HTC One、亮度達500流明全球最輕,外型僅約6 吋的奧圖碼LED行動微型投影機、世界最小的智林專業雷射簡報器iPin、建準電機全球首創磁浮系統防塵防水散熱風扇等,勢必再次引爆參觀熱潮。

留言

熱門文章